6月1日,四川仁寿经济开发区2026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,县委副书记、县政府县长、四川仁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余敏出席会议并讲话。黄琪、曹宇春、邓光友、邵庆国、李楠、刘洋、颜俊康参加会议。
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,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,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。
余敏指出,安全生产是政治责任,更是发展底线。仁寿经开区是全县工业经济主战场,企业集聚、风险集中,园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精准把握园区特点,严密防范叠加风险,坚决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招商引资、项目建设、生产经营全过程,用行动体现政治忠诚,用安全成效展现政治担当。
余敏强调,要聚焦重点领域,健全监管体系。要从“管一时”向“管长远”转变,健全风险研判机制,根据企业风险等级,建立重点监管和一般监管两类名录库,深化分级分类监管,严把源头准入关口,提升应急预案实效;要从“人防”向“技防+智防”升级,推进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,推动重点企业实施技术改造,强化应急处置实战能力;要从“要我安全”向“我要安全”深化,分层分级开展精准培训,通过选树标杆与惩戒典型双向发力,把安全理念植入每一个车间、每一个岗位,真正形成人人讲安全、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。要拧紧责任链条,抓实工作部署。坚持“谁主管谁负责、谁出事谁担责”的原则,以动真碰硬的监督检查,抓实抓细隐患排查、责任落实、监管防控各项工作,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,坚决守住安全底线,以高水平安全生产护航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
记者:夏丽萍
编辑:彭晨佳 杨艳